TJ GO NEWYORK - DAY1-2 廈門航空XIAMEN AIRLINES - 台北飛紐約 - 福州轉機紀錄

本來2016年從LA玩回來後就打算2017跨年想去土耳其玩

結果因為住在紐約讀書的邊董夫妻熱情的邀約我們去紐約玩

所以突然的我們就決定把年底的計畫改成紐約這個大蘋果了

出國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先買機票

而我這次做了重大的決定就是購買中國的航空公司的機票

本來一直說我這輩子都不想坐中國的航空去任何地方玩

誰知道我就這樣被那17000來回的紐約機票給騙走了

便宜機票當然會需要轉機

所以我們是從台北飛到福州等上一天再從福州飛到紐約

廈門航空福州的中轉住宿是免費的但是去住宿飯店的交通費要自理

行李部分則是托運可以兩件各23公斤手提一件5公斤

就這樣我們買好了我們去紐約的機票了

因為這輩子沒想過要去中國所以出發前我們還去辦了卡式台胞證

然後運氣很好的剛好遇上了美金低點

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準備出發啦!


接著時間來到了12/26 9:00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廈門航空的代理地勤是華航

除了護照之外地勤還跟我們要了台胞證跟美簽做確認

機型: Boeing 737-800 起飛時間11:25

是一般我們常坐廉價航空的那種3:3座位


飛行時間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福州長樂機場

飛機上的點心是這樣裝的


很快的下午1:00我們就到了福州

下了飛機趕快出海關領了行李

要走出去之前還被門口的機場人員詢問我們叫做什麼名字

然後還真的會去對行李箱上的行李條名字
(是....大家都會亂拿別人行李的意思嗎???)

走出去後其實辦理中轉住宿的櫃台就在左手邊

有廈門航空空姐人形看板


一個很像服務中心的地方
(絕對很好找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把資料給廈門航空的員工後他馬上幫我們安排了距離機場要一小時遠的飯店

我當時傻傻地以為只有這間可以選

回程時遇到其他的台灣人才發現其實機場附近20分鐘車程也有一間飯店

反正我們就傻傻的說好

然後他告訴我們往哪裡去買車票坐到最後一站就到了

到了飯店拿了鑰匙我們上樓去放行李


本來想去小米之家買點東西

但又覺得遠還要看怎麼坐公車就放棄了

本來有點懶得下樓但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還是下樓去找東西吃

來到福州當然要找魚丸吃
(根本不知道福州名產到底是不是魚丸)

最後我們選中了一家看起來是連鎖的小店

點了一碗魚丸湯加一碗牛滑溜溜

下面這個就是牛滑溜溜

意外的好吃本來還想回程的時候再去吃一次
(回程有驚喜之後再說)


後來我們又去旁邊晃晃

看到了酸湯魚忍不住又跑進去吃了一頓


雖然他們都這樣封起來了但是其實還是給了我們熱水要我們燙一下再使用


這飯盒上面的陳年汙垢沒有打敗我們



吃飽後我們受不了整個福州市區的車都在那邊給我按喇叭

所以我們就回飯店去休息了

我們住到的這間免費的中轉住宿飯店我就不與置評了

隔天我們坐早上6:30的機場巴士回到長樂機場

我是一個去哪裡都要喝當地飲料的死觀光客


所以我就買了一瓶這個來喝順便拍照留念




一樣這邊的地勤會再次跟你要護照、台胞證跟美簽確認

接著就是過海關再去檢查隨身行李

這邊我被檢查的超級仔細

還被請到後面去脫鞋子檢查
(我去美國都沒脫鞋子了....)

進去之後我們又跑去吃了福州魚丸湯

然後快要到飛機起飛的10:00

走到候機室的時候傻眼

滿滿的中國大陸同胞

而且都是老爺爺老婆婆的等級


我不可思議的問了JOY這些人是要跟我們一起去紐約的嗎?

(是那個我們要去的紐約嗎????)

時間到了全部的人都開始排隊登機

(我很確定這些人都是要去紐約的了)



機型: 787


飛機很新走藍色系


座位對我們兩個來說也算大


在吃完第一餐後空姐準備要收拾餐盤的時候我聽到空姐很大聲的說


這些沒吃完也是要收走


飛機上所有的東西都不能帶下飛機

(我到底是跟什麼樣的人一起坐飛機啊.....)



廈門航空的餐點雖然稱不上好吃但是其實也不難吃




一上飛機吃了第一餐後實在是因為在福州沒睡好所以就先睡了一下


然後我剛好坐到一個椅背往後壞掉的座位


JOY則是坐在一個後面是個無理取鬧的老婆婆的位置


實在是太難睡了所以我就一直看電影一直看電影


這是坐我們旁邊的婆婆剛好去散步了


所以JOY就躺平借我拍一下




在這邊溫馨提醒想要買廈門航空機票的朋友


廈門航空機票便宜、飛機也很新、空姐或是地勤態度也都不錯


但請做好整架飛機都是中國大陸同胞的心理準備


漫長的14小時飛行就此展開


大家都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紐約


我們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大支巧克力棒 「韓國進口零食」MISEKI啾可巧拿棒萊爾富開賣啦!

TJ GO NEWYORK - DAY3 紐約第一天過海關等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