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九月曼谷這樣玩 BANGKOK Here We Go DAY3 突然決定的大城

下雨的九月曼谷這樣玩來到了DAY3 
本來第三天其實沒有安排行程
想說要優閒地度過曼谷的最後一天
結果我們突然發現了大城Ayutthaya這個地方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大早前往看看這個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選擇的前往方式是最便宜的
也就是到曼谷中央車站Hua Lamphong華藍蓬車站搭火車
我們決定省錢省到底所以我們坐的是沒有冷氣的普通車
一個人的票價是35泰銖坐了約2個多小時
說真的這種體驗很難得
因為真的很熱我也很懷疑我還會不會再試一次哈哈哈
我們去程的火車椅子是那種很像我們舊款公車藍色人造皮那種軟的沙發椅
整台火車超級多人超級擠連吃早餐都不好吃
然後因為實在太想睡覺了所以上車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後我們就一路昏睡到大城 
下圖是回程時拍的照片
真的覺得自己很融入當地啊~~~~


終於我們抵達大城車站了
一下火車馬上就有很多來推薦自己包車行程的
我上網看大多都是500元
結果來跟我開價的都要900-1000
我說太貴了我不要他就問我那多少我可以
我說500他就說800
我說600他就說700
最後我們是用丟銅板的方式決定到底是600還是700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莫名其妙喊價的方式了
最後因為我選對面了所以包車是用600泰銖成交阿~
忘了說價格跟你要參觀幾個點有關係
我們選了1個半小時的行程所以我才說1000太貴了嘛
出發出發準備看古蹟去了
這是我們坐的嘟嘟車目前我覺得大城的嘟嘟車最可愛
然後真的也覺得泰國好妙每個地區的嘟嘟車都長得不太一樣


嘟嘟車從火車站奔馳一會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
抵達後司機就把你放下來然後跟你說大約多久回來停車這裡他會在這裡等
第一個景點人很多然後因為是第一個景點我們當然很興奮的一直看一直走
然後就忘了照相了



然後在這邊因為我的單眼記憶卡居然滿了所以我就改用RE拍攝
最崩潰的是RE還發生了照片不管怎樣都是模糊的小插曲
當然當時我不知道等坐火車回曼谷的時候看照片我差點沒有自殺
所以下面有些照片很模糊請大家見諒



第一個景點因為遊客真的很多所以我們很快就走完換下一個地方
很有名的瑪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
這一站要付50元泰銖入園費
在這裡大家都會跟這個樹中佛像拍一張證明你來過大城了



記得拍這的時候要蹲得比佛像低表示尊重喔~



往下走會看到很多斷垣殘壁
(這樣形容有對嗎???)
真的會一直哇哇哇的照個不停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
這邊也要收入場門票50泰銖
今天回頭看到RE照片是這個樣子我真的還是氣瘋了






這一天的溫度實在高到我們沒辦法再待下去了
所以草率的結束了這個點後我們就跟司機說我們要回去火車站了
總覺得司機當時嘴角有微笑了一下八成想說這趟真好賺
回程我們買到的票居然才15泰銖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更便宜但管他的



在這裡我終於買到了我這趟來曼谷最想買的小吃了
我都稱呼他為泰國的龍鬚糖
我這趟來找他找了好久沒想到居然在大城遇到他當然二話不說的老闆來一包




回程人就沒有那麼多了
火車開著窗戶吹進來的風是暖的還帶著沙子真浪漫
一路上其實都有推車賣零食汽水的攤販
我看著他大概有3趟吧結果我居然什麼都沒有買
其實我渴個要死我真的想不通我那時候在想什麼
坐了感覺快3小時的火車我們終於回到曼谷了



說實話這趟大城一日遊真的又遠又熱累壞我們了
但回憶起來又真的覺得很值得
或許下次改搭有冷氣的火車好了

回到曼谷後我們又去Divana Massage & Spa報到了
沒參與到第一篇曼谷的請看這
第一次的曼谷這樣玩 BANGKOK Here We Go DAY3
一進店裡馬上送上冰毛巾跟飲料



確認預約後就來選SPA的味道啦~



這次一樣只有JOY一個人去享受
我還是坐在外面等了兩個小時
終於JOY按完了照慣例的水果又附上兩份而且這次還換水果囉~



真心跟大家推薦這家Divana Massage & Spa
雖然我自己沒有進去被按過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按摩這種活動)
但是從每次要去曼谷玩JOY總是心心念念著第幾天才能來按摩
這間按摩的水準一定很好
所以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喔!


這趟下雨的九月曼谷就這樣要結束啦~
在這裡提醒雨季要去曼谷完的話要有真的一定會下雨的心理準備喔~
而且這雨也沒有一定落在幾點會下
但是雖然會下雨不過通常都是大雨下一下就停了
像我們遇到的話都是躲進百貨裡面逛一下出來就停了
所以大家也別太擔心雨季不能去曼谷玩


第四天我們跟上次一樣是搭乘威航上午10點的飛機
所以第三晚的住宿我們一樣選了離廊曼機場比較近的POD 設計店咖啡背包客旅館
在BTS捷運勝利紀念碑站附近,步行天橋,下橋直走大約要5~8分鐘
我住的是兩人房型一晚800台幣
浴室是共用的
當時是因為還蠻有設計感的價格又便宜所以我最後一天就選他了
因為相機記憶卡滿了所以我就抓官網的圖來給大家看一下
這是POD的門口



然後這是兩人房有獨立房間的


下圖是共用浴室


我們在這睡到早上5點起床坐計程車去機場
跳表價格跟上次住VIC3差不多在300泰銖上下


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我終於跟威熊合照到了實在太開心了


BYE~BYE~BANGKOK
我們下次再見喔!!
附上每次旅行都會拍攝的旅遊影片
老話一句會動的紀錄跟文字的紀錄感覺不同
我自己很喜歡這次的拍攝成果
請大家不嫌棄的話點進去看看喔!!!

https://vimeo.com/1392609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J GO NEWYORK - DAY1-2 廈門航空XIAMEN AIRLINES - 台北飛紐約 - 福州轉機紀錄

超大支巧克力棒 「韓國進口零食」MISEKI啾可巧拿棒萊爾富開賣啦!

TJ GO NEWYORK - DAY3 紐約第一天過海關等最久